梦谈霜雪

微博id: -重庆白牡丹-

【博君一肖】前世——浮梦

25.


“‘独潮阁’我以前便有所耳闻,因为身在皇室,接触的政事多,对江湖上的事并不清楚,只对江湖上影响大的事情知晓一些,这个独潮阁便是其中一件。”萧赞赤足披发站在案台边,只穿了一件白色中衣,手指卷着一页页的信纸,不停翻动着。


元子攸此时在床榻上,手撑着头侧躺着,长发铺在床榻上,上身赤裸着,下半身遮挡在薄被下。元子攸神色痴迷,目光凝在萧赞身上,不停地上下扫视。发现他赤着脚站着,脚尖微微发紫,元子攸抬起手,开口道:“过来,地上凉。”


萧赞走到床边坐下,继续看手里的信纸,元子攸支起身子,捞起萧赞的腿,非常自然地用手给他暖脚。萧赞的足比寻常男子的更劲瘦秀气,和元子攸的比起来小了一圈,元子攸爱不释手地暖了一会,眼神渐渐暗沉下来。


萧赞翻阅着独潮阁的信息,突然感到脚尖湿热,萧赞惊愕地抬起头,正好和元子攸看对眼,元子攸捧着萧赞的足,脸上含着一丝赧然:“我忍不住。”


萧赞连忙把脚抽回。


“那你也不能舔啊……”萧赞小声道,神情有些不自在,“刚才我光脚在地上站过,多脏啊。”


“那下次你洗过了我再舔,”元子攸眼睛亮亮的,“行不行,赞哥?”


萧赞轻咳几声,含糊地应了,把手上的纸展开给元子攸看:“这封信你是何时收到的?”


元子攸看了几眼,道:“半个月前。当时独潮阁有大动作,我派人去查。”


“……你手下没有看清那人真面目?”萧赞问道。


“没有……独潮阁的人都会戴面具,职位越高面具越大,普通的通常戴半脸黑白面具,独潮阁阁主孙天潮戴的是黑色面具,面具两侧刻着六朵白色朝颜花,传言他在面具上刻朝颜花是为了一个女人,就是暗朝苑的阁主吕晚朝。他们二人年轻时相爱,但因个人仇怨而决裂,孙天潮至今对吕晚朝都念念不忘……这几年可能是因为年岁大了,孙天潮很少出面,独潮阁现在由孙天潮的徒弟管理。”


“这上面说,独潮阁成员都会在身上纹朝颜花,是真的吗?”萧赞指着信纸上某处对元子攸说。


“以前捉到过几个他们的人,身上都有这种纹身,不过纹的地方各不一样……”元子攸抬手抚弄着萧赞的长发,缓缓道,“我猜测独潮阁的人都有朝颜花的纹身,不过不确定。”


信纸放到腿上,萧赞呆愣地陷入沉默。元子攸见状,道: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之前说过,先皇在时便将独潮阁视为眼中钉,若非有暗朝苑与其相互制约,独潮阁的势力恐怕早就危及皇室……我想,短期间除不掉独潮阁的话,不如与其交好,令双方关系缓和一些,更重要的是,我们可以借机从中获利。现如今孙天潮徒弟正接手独潮阁,独潮阁处于新旧阶层交替之际,良机难得,我们需要抓紧时间去解决此事。”


“赞哥,你这个想法我之前也想到过,是个一箭双雕的良策……但我们是皇室中人,和外朝机构接触,很难不被旁人捉到把柄。”


“所以,我们需要找个人替我们做这件事,此人必须和皇室没有关系,在京城名不见经传,甚至在官场上都查无此人,”萧赞握住元子攸的手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声音压得极低,“而这个人就在我们这里。”


“你是说……”元子攸看着萧赞的眸,一个身影闯入脑海,“温子升?”


“正是。”萧赞点头,眼中含笑,“城阳王(元徽)亲自将温子升给你送来,说明温子升绝非等闲之辈……他是否真有才能,这一次就试一试吧。”


元子攸盯着萧赞看了一会儿,嘴角微勾,颧骨升起,眸里是道不明的情愫。

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萧赞失笑道。


元子攸凑上前,吻了吻眼前人的唇下的痣,额头抵着萧赞的额头。


“就是觉得那个和尚说的挺准的,你一来,我觉得什么事都能迎刃而解……赞哥,你真的是我的贵人啊。”


听了元子攸的话,萧赞也想起之前释空法师的话,他用鼻子蹭蹭元子攸的鼻头。


“我运气这么差,怎么可能是你的贵人?”


元子攸感受着萧赞口中呼出的热息,闻言嘴巴微撅。


“我说是就是。还有,赞哥,你运气差是因为没有遇到我……现在你遇到我,以后运气只会越来越好。你一定要记住,只有在我身边运气才会越来越好,离开我就不灵了。”


少年俏皮的情话逗得萧赞忍俊不禁:“那我岂不是不能离开你半步?”


元子攸贴着萧赞耳朵,轻声道:“当然了,离得越近效果越好,以后贴着我走路最好。”


萧赞红着耳朵装作淡定地推开元子攸:“你个小无赖,离我远点。”


元子攸动身,一下子扑倒了萧赞,顺势动手拉上被子。


“既然赞哥你不愿贴着我,那我只好主动贴着你了。”


帷幔微掀,香雾弥漫。暗紫色的天空星罗棋布,莲池里两条黑白鲤鱼旖旎纠缠,这个夜似乎很长很长……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