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谈霜雪

微博id: -重庆白牡丹-

【博君一肖】前世——浮梦

24.

   杨宽手撑着头,心不在焉地看着案台上的图纸,这时管家匆匆敲门进屋汇报。


“少爷,人接过来有些时日了,现在都安置在东郊的竹林园里。”


杨宽连眉毛都没抬一下,维持着姿势,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管家犹豫了一下,最后还是开口道:“温夫人每天都会问园子里的人,温大人什么时候去见他们,而且温夫人总想出门去找温大人……奴才不知这该如何是好……”

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,说他忙就行了,”杨宽手指敲敲桌面,“让人看好他们,别让他们出门,东郊离这里可不近,乱跑出去走丢了,被野兽叼走了,我不好和子升交代。看管人手不需要增加,几个妇孺孩童罢了……”


“是。”管家套出袖子里的几封信递上,“这是温夫人差人给温大人的信,每天一封。”


杨宽抬眸看了管家一眼,神色冷寂狠厉:“拿下去,烧了。”


管家退下后,杨宽拿起图纸揉成一团,扶着额站起身。走到窗边,将手里的小竹筒系在信鸽脚上,看着鸽子飞远,嘴里喃喃道:“老头又要心软了……一个个的,都不让人省心……”许久没有出门的杨宽,原本就白的面颊此时更是苍白,将那张精巧的娃娃面衬得愈发较弱。若从面相看,绝没有人会猜到长着这样一张人畜无害脸的人,不仅是蛇蝎心肠,还是个舞棍弄枪不在话下的武将。


“杨宽。”

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,杨宽回头看到温子升。


“你回来了,”杨宽脸上笑开,迎上前,“饿不饿?马上就开饭,坐马车累不累?要不要先歇一会?……殿下今日叫你去说了些什么?”


“我不太饿,马车坐得很舒服,一点也不累,殿下叫我过去没有商量什么,就是问问我的近况。”话虽如此,温子升面色却不太好,眉头一直皱着。


“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?”杨宽伸手抚上温子升的胳膊,问道,“你身体不舒服?”


“没有,”温子升摇头,“……最近我往家寄了好几封信,却迟迟不见回复,我担心家里出了事……杨宽,我来和你说一下,我想回家看看,可能几个月后才回来,这期间殿下那边有什么事就麻烦你多担待了。”


“原来是这样,”杨宽恍然,缓缓道,“子升你莫慌,我有朋友在济阴当差,我让他去你家里看看到底怎么了,若是真有急事也可以帮一把,到时候你再回去也不迟。”


杨宽的一番话起到了定心丸的作用,温子升脸色和缓许多:“多谢……但愿是我想多了。”


杨宽抚着温子升胳膊的手缓缓摸上肩头,手指微微触摸到温子升脖颈的温度,杨宽盯着温子升的唇看了许久,然后莞尔一笑:“别担心,你肯定是想多了。”


你的妻子儿女,我都帮你好好照看着呢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