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谈霜雪

微博id: -重庆白牡丹-

【博君一肖】前世——浮梦

23.

(元恭生平:字修业,正始年间封为广陵王,建明二年,元恭为帝,改元普泰)

 两人在去往宫外的路上碰到提着夜灯行色匆匆的元恭,元恭见到元子攸连忙行礼,元子攸也行礼。


元子攸用手语问元恭,【马上天黑,现在急匆匆去干嘛?】


  元恭手语回复,【元义找我有事。】


  元子攸皱起眉,【你慢慢走过去,不要着急。还有,小心行事,注意安全。】


  元恭点点头,看到元子攸身后的萧赞,又弯腰行礼。


 元恭的身影很快消失在暮色中,萧赞看着元恭,目光迟迟收不回来。


元子攸在一旁道:“元义因为修业身体上的缺陷加上性格软弱总是欺负他,因为这事我和元义打过好几次架。”


萧赞问道:“广陵王从小就聋哑吗?”


“不,四年前他旧疾突发,落下了病根,变得聋哑。修业以前正常时,端庄有度,为人谦谨,和我们关系很好,元义也不会这样欺负他。”


萧赞摇摇头,有些感慨道:“即使变成这样,他也依旧很谦恭,明明和我们身份平等,见到我们时礼数一点不少……”


居于逆位而谦卑不变。若是有心之人,必有大业可成。

 

  马车驶在路上,车内的两个人对坐着,元子攸眼睛盯着萧赞看,萧赞垂眸沉默。

“赞哥,”元子攸打破寂静的气氛,他实在忍不住想问,“太后和你说了什么?”


萧赞看了元子攸一眼,又抬手撩开车帘看看外面,心里在斟酌怎么说。


“太后和我说了你的婚事。”


元子攸一愣:“婚事?我已经拒绝了,赞哥,我不会和不喜欢的人成亲……”


“我知道,”萧赞神色淡然,他将手覆在元子攸手上,“我知道你不会。太后还和我说,你喜欢一个青楼女子,为了她不愿和别人成亲。”


元子攸:“……”


“这个借口太烂了,应该不是你想的。”萧赞抬手捏了捏少年脸上的软肉,“下次拒绝别人记得语气柔和一些,还有,不要那么直接。会让别人觉得难堪。”


“但我和赞哥说话也是这样的啊~”元子攸用脸蹭着萧赞的手指,嘴唇微微抿起。


“可是他们不喜欢你那么说话。”


“赞哥喜欢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赞哥喜欢就好了,他们不喜欢关我何事?”元子攸脸上又浮现小括号笑容,眼里亮闪闪的。


萧赞心软得一塌糊涂,但他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他叹息道:“子攸啊,你到了适合的年纪,该娶妻就要娶妻,知道吗?”


元子攸脸上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凝固、破碎,最后只剩空白。


“……你说什么?你要我……成亲?”


萧赞直视着元子攸,道:“是。”


元子攸一把揪住萧赞的衣襟,把他扯到自己面前。


“为什么?你不喜欢我吗?你不在乎我吗?”元子攸听到自己心里有根弦断裂的声音,怒气不受控地涌动翻滚。


“子攸,”萧赞非常平静,平静到表情接近木讷的状态,“你知道我成过亲,甚至还有过孩子。你知道皇室的联姻意味着什么吗?你把皇室的联姻当做什么?过家家吗?”


元子攸和萧赞看着对方的眼眸,元子攸第一次发现,眼前的萧赞、他以为已经完全掌握完全了解的萧赞,竟有些陌生。


萧赞推开元子攸,整了整褶皱的衣襟,目光放到车厢的一处。


“可能以前我被欺压太久了,我习惯选择能让自己走的更顺畅的路。元子攸,我喜欢你想做就做、想说就说的性格,我喜欢你能一口拒绝不喜欢的人的命令、要求,那是我从来不敢想不敢做的。所以这一次,我想,如果只要联姻就能让我们的关系更长久,能让我们以后道路走得更方便,那为什么不去做呢?”


元子攸听不下去了,萧赞的这一席话像是无数根针扎在他心上,他伸手捧住萧赞的脸,放低声音:“赞哥,看着我……你有这样的想法我不怪你,因为你以前过得不好,但是现在你不是一个人,你不需要再用你的方法做事了。你问为什么不去做,因为我不愿意。我不愿意的事,谁也不能让我答应。下次再遇到这种事,一定要和我商量,不要再一个人承受了,我会心痛……”


看到因为自己说的话让小孩这么难过,爱怜不受控制地填满心胸,萧赞瞬间妥协了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萧赞摸摸元子攸的头,笑得很温柔,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
听到萧赞这么说,元子攸松了口气。


元子攸的视线被萧赞的笑靥吸引,他缓缓贴近萧赞,直到两人鼻尖相抵。


“赞哥,我可以亲你吗?”


萧赞一只手抚上元子攸的脖子,缓缓用力推向自己。


元子攸在情事上稍显稚嫩,当萧赞主动把唇舌奉上,耐心地亲身教学。


少年尝到心上人的滋味,整个人像是坐在遇到风暴的小舟上,心潮上上下下,反复涌动。他极力压制着自己的力气,生怕太激动勒疼萧赞,只能一只手握着萧赞的胳膊,一只手抚住萧赞的肩膀。


亲着亲着,萧赞觉得差不多可以了,舌头退了出来,正要歇口气,元子攸突然扣住萧赞的后脑勺压过来,元子攸学着萧赞刚才的步骤,用舌头细心舔舐口腔的每个角落,最后勾起萧赞的舌头温柔缠绕。

待两人分开,元子攸侧坐着,将萧赞整个人搂在怀里,萧赞喘着气靠在元子攸肩上:“……感觉如何?”

元子攸贴着萧赞耳朵,轻声道:“赞哥嘴唇真软,我忍不住想咬下来吞入腹中。”

萧赞低笑了两声。


“赞哥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他们说床笫之事滋味甚好,”元子攸舔了舔萧赞的耳垂,声音低沉,“我好想向赞哥讨教一番……而且……”


说着,元子攸拉着萧赞的手放到自己胯部,萧赞一摸,像被烫到手般立马松开。


少年果然直率热血……


萧赞面颊微红,神色倒是平静。


“此事回去再说。”


元子攸听出弦外之音,抱紧了萧赞,惊喜道:“今晚?”


萧赞缓缓道:“嗯,今晚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5)